类固醇上的科学主义:自由进化的里维 (Scientism on Steroids- (A Review of Freedom Evolves by Daniel Dennett (2003)) (回顾修订 2019)

In 欢迎来到地球上的地狱: 婴儿,气候变化,比特币,卡特尔,中国,民主,多样性,养成基因,平等,黑客,人权,伊斯兰教,自由主义,繁荣,网络,混乱。饥饿,疾病,暴力,人工智能,战争. Las Vegas, NV USA: Reality Press. pp. 90-104 (2020)
  Copy   BIBTEX

Abstract

人们一再说,哲学并没有真正进步,我们仍然被和希腊人一样的哲学问题所占据。但是说这一点的人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我们的语言保持不变,并不断引诱我们问同样的问题。只要继续有一个动词,看起来好像它的作用与吃和喝一样,只要我们仍然有形容词[相同],[真],[false],只要我们继续谈论时间的河流,在广阔的空间,等等,人们会不断绊倒同样的令人费解的困难,发现自己盯着的东西,似乎无法解释,无法清除。更重要的是,这满足了对超然的渴望,因为只要人们认为他们能看到"人类理解的极限",他们当然相信他们能看到超越这些。 这句话出自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他在大约70年前重新定义了哲学(但大多数人还没有发现这一点)。德内特,虽然他已经作为一个哲学家约40年,是其中之一。也奇怪的是,他和他的主要对手,约翰·西尔,在著名的维特根斯坦人(西尔与约翰·奥斯汀,德内特与吉尔伯特·莱尔)下学习,但西尔或多或少得到了这一点,而德内特没有,(虽然它正在拉伸的东西打电话给西尔或莱尔·维特根斯坦人)。丹内特是一个强硬的威慑者(尽管他试图在后门偷偷摸摸现实),也许这是由于莱尔,他的名著 《心灵的概念》(1949年)继续被重印。那本书在驱除鬼魂方面做得非常好,但它离开了机器。 德内特喜欢犯维特根斯坦、莱尔(以及许多其他人)已经详细揭露的错误。我们使用词的意识,选择,自由,意图,粒子,思维,决定,波,因,发生,事件(等等无休止)很少是混乱的来源,但只要我们离开正常生活,进入哲学(和任何讨论脱离了语言演变的环境——即,单词含义的确切背景)混乱。和大多数人一样,德内特缺乏一个连贯的框架——西尔称之为理性的逻辑结构。我已经大大扩展了这一点,因为我写了这个评论,我最近的文章详细显示了什么与Dennett的哲学方法是错误的,这可能称为类固醇的山达主义。让我以维特根斯坦的另一句话结束——野心是思想的死亡。 那些希望从现代两个系统的观点来看为人类行为建立一个全面的最新框架的人,可以查阅我的书《路德维希的哲学、心理学、Min d和语言的逻辑结构》维特根斯坦和约翰·西尔的《第二部》(2019年)。那些对我更多的作品感兴趣的人可能会看到《会说话的猴子——一个末日星球上的哲学、心理学、科学、宗教和政治——文章和评论2006-2019年第3次(2019年)和自杀乌托邦幻想21篇世纪4日(2019年)。

Author's Profile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20-06-23

Downloads
615 (#23,335)

6 months
95 (#37,304)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since first upload
This graph includes both downloads from PhilArchive and clicks on external links on PhilPaper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