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关注证立?超国家脉络下的公共权力结构 - Why Justification? The Structure of Public Power in Transnational Contexts

清华法治论衡 - Tsinghua Journal of Rule of Law 27:345 - 60 (2021)
  Copy   BIBTEX

Abstract

近年来, 围绕与各种超国家发展态势相关的正义问题, 学界展开 了热烈的讨论? 在这个特殊的主题上, 除了其他同样引人注目的研 究之外, 持续的争论主要受到分析哲学的启发, 在规范性的研究领域 内进行。本文选择了一条受社会学启发的不同路径, 运用社会理论 和法律理论, 反思为何出现了这种关注证立问题的转向。因此. 本文 聚焦作为社会现象的证立和证立的社会实践, 亦即证立活动的实际 展开, 而不是聚焦诉诸正义理论的哲学推理的逻辑一致性。这当然 不是说, 哲学的推理与理解正义无关, 也当然不是说. 哲学与社会学 两种路径存在根本的矛盾。毋宁说, 本文可以被视为对主要运用哲 学推理方法的既有研究的补充, 可能为超国家脉络下的正义问题和 证立问题提供更扎实的理论反思?

Author's Profile

Poul F. Kjaer
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21-02-11

Downloads
225 (#63,379)

6 months
119 (#28,201)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since first upload
This graph includes both downloads from PhilArchive and clicks on external links on PhilPaper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