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进化论--模仿宇宙建立完美社会

(2005)
  Copy   BIBTEX

Abstract

宇宙追求最小作用量,也就是最大负作用量,社会追求最大幸福,创新追求最大知识,“真理进化论”认为,这种类似不是偶然的,是由于追求之间的共性,追求方法的优越性与追求量的量纲无关,所以最好的追求方法适用于所有追求系统。“真理进化论”认为,即使世界一无所有,只要拥有产生微小系统的自由,那么,最好的追求系统由于拥有最快的增长速度,就会获得最大的规模。增长是好的追求系统的标志,宇宙膨胀和社会发展都是增长的过程。所有存在都可以来自于绝对的自由:只要允许产生所有微小系统,其中发展最快的系统最终必将成为宇宙。“真理进化论”在自然科学主要解决了真理的目的问题。“真理进化论”认为宇宙是目的性的,宇宙规律是追求最大负作用量的最好方法。“真理进化论”采用目的论的方法解决所有宇宙和社会问题,将宇宙的一切规律和追求最大负作用量联系起来,将社会的一切行为和追求最大幸福联系起来,将创新行为和知识追求联系起来。在“追求科学”中,追求目标处于核心地位,决定了系统的规律,决定了最佳追求方法。“真理进化论”也统一了人类社会的是非标准,提出建立“宇宙主义”社会:为了使人类社会成为完美社会,应该模仿完美追求系统---宇宙。法律代表着大众共同遵守的追求方法,因此,应该将法律、道德、行政法规等统一为“一致遵守的追求方法”。法律的根本任务是鼓励符合最佳追求方法的行为,惩罚违反最佳追求方法的行为。法律的最终形式应该是完美追求方法体系,因此,法律中的不完美部分应该有时限。模仿宇宙就可以建立完美的市场经济,例如,模仿时空建立统一市场,模仿电磁场传播让所有交易信息通过公开市场平等传播,准确发布信息等。在宇宙中,粒子有随时随地改变状态的自由,因此,完美市场经济是彻底的自由主义经济,为了保护未来欲望的自由,要求全面推广短期合同,房屋、汽车、电器等耐用消费品应该采用短期租赁的方法;为了保障连续变化的自由,要求保护自由组合权利,尤其是劳动者自由组合工作的权利。

Author's Profile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19-11-19

Downloads
2,952 (#2,312)

6 months
1,043 (#947)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since first upload
This graph includes both downloads from PhilArchive and clicks on external links on PhilPaper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