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缺失了? 海德格尔《存在与时间》的不完整性与失败

社会科学辑刊 2015 (1) (2015)
  Copy   BIBTEX

Abstract

(摘要)在哲学史上,许多学者阐释了《存在与时间》的碎片化和"失败",海德格尔本人对此也提出了三 种阐辛辛《存在与时间》因出版条件导致了偶然的不完整性,这种不完整性后来又作为存在历史的一部分而被提出。在思想(或未思)与偶然的经验意义上或存在者意义上生存着的 "作者"之间,存在着"间隙",关于这个"间隙"的研究表明:在海德格尔的哲学生涯中,他对《存在与时间》的重要性做出的最好阐樨蕴含着一种关于"生活与著作"之间关系的理解,其中包含对生活经历的批判性理解和反思在内的理解,这种理解不同于海德格尔本人所坚持的更接近于解释学视角和阐择策略的理解。

Author's Profile

Eric S. Nelson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nalytics

Added to PP
2015-04-01

Downloads
254 (#58,594)

6 months
66 (#60,934)

Historical graph of downloads since first upload
This graph includes both downloads from PhilArchive and clicks on external links on PhilPapers.
How can I increase my downloads?